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11月10日台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蒞臨本家辦理110年度輔具巡迴服務~~守護長輩的健康、安全

  • 發布日期:110-11-1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輔具諮詢服務

圖1輔具諮詢服務

  110年11月10日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團隊蒞家,辦理住民輔具諮詢、評估及修繕等專業服務,減少了住民舟車勞頓往返,可以在家區接受專業人員的服務。

  團隊工作人員態度親切,除提供輔具維修,妥適性評估服務外,過程中也依住民個別性予復健評估、建議肌力的復健型式,教導如何正確使用輔具防跌,並協助轉介本家蔡醫師及物理治療師為住民繼續提供後續的復健服務等。當天共計提供4位住民輔具評估,修繕及申請輔具171件等。

  家主任王少谷表示,尤其對高齡長者提供適當的輔具使用,減少身體狀況的退化及跌倒,維持住民日常活動,增加社會互動,強化住民的獨立、自主及自尊,為長輩的健康及安全把關,有效提升住民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