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4月19日高榮屏東分院物理治療師蒞家辦理衛生講座「高齡者輔具如何選擇」

  • 發布日期:111-04-22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屏東分院物理治療師葉建佑

圖1.屏東分院物理治療師葉建佑

111年4月19日上午,高榮屏東分院葉建佑、楊家麟2位物理治療師蒞臨屏東榮家舉辦衛生講座「高齡長者輔具如何選擇」。人,都會老,老化是每個人必經的路途。要成功的老化遠離及並與疾病造成的身心障礙;可以藉由復健、輔具及環境改造來限制殘障。輔具為「輔助性科技器具」的簡稱,主要功能在於改善因失能所造成的生活不便,在眾多輔具中,以移行輔具作為常見,如:手杖、四腳拐、助行器、輪椅等。選擇合適的移行性輔具可以協助動作功能退化的身體進行日常活動,並減少跌倒的機會。

 課程中治療師實際介紹及示範輔具使用方法及技巧,同時請住民上台回覆示教助行器使用,加深住民使用技巧,期能維持住民自我照顧及預防、避免跌倒意外產生。當天堂長、社工、護理人員、照服員及住民等共計144人參與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