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4月11日屏東榮家新購置洗澡床,辦理洗澡床使用教育~ 長輩重拾溫暖的沐浴體驗

  • 發布日期:113-04-12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一.護理長說明洗澡床操作注意事項

圖一.護理長說明洗澡床操作注意事項

對於身體功能損傷較嚴重或重度失能的長期臥床者,享受沐浴是期盼的夢想。沐浴以水洗方式能將汗水、角質與油脂、病菌等有害物質去除,使身體乾淨舒適。

    日前屏東榮家購置新的洗澡床,於113年4月11日早上針對臨床第一線照服員及護理人員,由管理公司及保健組辦理洗澡床操作注意事項,在堂隊實際操作及辦理洗澡床使用教育課程。護理長說明介紹洗澡車操作使用注意事項,配合護理床升降功能及轉位板的使用,能大幅減少照服員體力上的負擔。操作使用時洗澡床需2人一組,床欄隨時拉起及床固定,守護住民安全及增進住民的舒適。

經過實地操作,工作人員熟悉操作方式,針對使用上問題提出建議,集思廣益,使沐浴床成為照服員的工作上得力的工具。使長輩們在沐浴的項目達到舒適安全愉悅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