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迷你電動移位機~減少照顧者的負擔,增加照護安全及品質

  • 發布日期:109-08-20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王組長(右1)介紹展群福祉事業有限公司蒞家介紹迷你移位機使用

圖1王組長(右1)介紹展群福祉事業有限公司蒞家介紹迷你移位機使用

109年8月17日上午群展福祉事業有限公司業務代表楊大來蒞臨屏東榮家,向護理人員及照顧服務人員介紹迷你電動移位機的使用方法。 隨著高齡化的社會來臨及少子化的衝擊,面臨長期照顧需求的殷切及照服人力不足,離職率高且照顧者普遍高齡等棘手問題。ANA(美國護理協會)說明:「照顧者常常在移動病人時,導致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受傷。」因此指出多項關於移位機的報告與使用規範:不以人去抱病人來移動病人。

講師直接操作及說明使用迷你電動移位機,利用英製吊帶及鋼鐵製、二點式吊架,安全附載重量為150公斤。直接示範從床上移位至輪椅及從輪椅移位至床上,榮家工作人員回覆示教操作方式。簡單安全的操作方式,讓照護人員工作更省力,保護工作人員預防腰背的職業傷害,進而增加工作意願。也可以提供活動不便住民在移位上有舒適感,提升生活品質。日後期待透過迷你電動移位機設備引進,可以強化照護功能,讓榮家的長輩獲得智慧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