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藥事服務-專任藥師,提供藥事服務

  • 發布日期:107-03-29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貼心藥事服務-圖示服藥時間

貼心藥事服務-圖示服藥時間

通常長期照護機構內住民的用藥,都是在醫院看門診後由醫院藥局調劑處方箋,然後帶回醫師處方用藥到長照機構內,由護理人員管理並依時間準備藥品讓住民使用。一般長照機構內很少聘用專任藥師在機構內服務,而是用合作方式,請社區或醫院藥師到長照機構內提供專業服務。但榮家除了設立醫療診所,配置藥師2名提供藥物資訊、協助住民藥物管理,以維護住民用藥安全。


住民於入住72小時內藥師負責用藥評估及衛教,提前了解住民用藥反應、交互作用及重複用藥狀況;每三個月定期至各堂隊訪視住民,紀錄每位住民完整之用藥情形,此外每月輪流至各堂實施用藥安全宣導;針對跌倒意外住民,藥師協助評估住民用藥情形,是否因藥物有副作用、交互作用、重複用藥等導致跌倒,並定期至堂隊稽查護理人員備藥、給藥情形、每三個月稽查急救藥物是否過期等,提供護理人員用藥資訊、住民服藥時間及注意事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