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照顧服務

  • 發布日期:107-03-29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照服員陪同住民家區巡禮

照服員陪同住民家區巡禮

延緩老化及失智照護


工作人員依長輩不同 認知功能而採取適合的介入方式,並針對不同分級個案,給予相關的照護措施,對於衰弱以及輕度認知障礙族群,以認知訓練及認知復健為主,促進長者的認知功能並避免退化。

(一)安養長者的照護重點,以長者在自己房內、甚至是公共區域預防跌倒與保健。其次是維持基本的體適能,協助長者找到一些屬於自己喜歡從事的運動,鼓勵參予堂隊各項活動,以延緩失能老化。

(二)養護長者的照護重點,擺在臨床照顧與復健功能的適當結合,焦點於結合照顧者的照顧工作,一起達成預防臨床因廢用而產生的連串併發症等等。

(三)失智長的照護重點,因應活動能力與生活自理能力失能程度,在於維持基本的體適能,及逐漸出現失能現象長者的臨床照顧,防止長輩預防跌倒及認知的障礙,失智專區每日安排住民健康操、園藝活動、懷舊活動、感官刺激、卡拉OK及陪走訓練及音樂治療等,以增加住民情緒穩定及轉移長者負面情緒。


健康的老化是每一個長輩的期盼,在環境與住家氣氛上,工作人員與長輩共同營造一個像家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