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1月13日馬蘭榮家蒞臨參訪屏東榮家

  • 發布日期:110-01-14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屏東榮家家主任王少谷與馬蘭榮家家主任楊建和(左一)握手。

屏東榮家家主任王少谷與馬蘭榮家家主任楊建和(左一)握手。

馬蘭榮家家主任楊建和率其團隊一行人,為汲取未來該家設置失智園區,蒞臨屏東榮家觀摩本家忘我園區,本家於民國100年創立,採單元照顧模式,共有8個照顧單元,每個單元中有12間獨立套房及浴廁的私密空間,每間寢室出入口與走廊、客廳相通,提供安全性及增進失智榮民的相互交流及活動力。另設無障礙浴廁,及走道皆依規定設置高度一致的彎型扶手,提高失智老人行走安全的居住環境。以生活代替復健,滿足失智症榮民「個別化」、「家庭化」的人性需求。

屏東榮家家主任表示,感謝馬蘭榮家楊主任及團隊蒞臨本家經驗交流分享,願意於未來一同造福更多失智症者,並期盼馬蘭榮家未來建設失智園區時能以實用為主軸,以失智症者的角度設立各項設施。馬蘭榮家家主任則感謝屏東榮家的熱誠介紹及經驗分享,感受到本家對住民互動、走動的專業照護,獲益良多,也讓該家建設失智園區更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