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1月22日呂副主委蒞屏東榮家佛堂安座典禮暨頒發春節加菜金

  • 發布日期:110-01-22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呂副主任委員致詞。

圖1:呂副主任委員致詞。

輔導會呂嘉凱副主任委員於今(22)日代表馮世寬主任委員親臨屏東榮家,偕同就養養護處厲以剛處長、高雄榮家王繼開家主任、臺南榮家王風勝家主任、屏東榮服處林志強處長等人,一同參加佛堂三寶佛安座典禮。

屏東榮家家區內原有佛堂,係由諾那華藏精舍於民國84年設置,原址設於崇道堂;後鑑於失智長者日益增加,為設置適宜園區,遂拆除崇道堂並於民國100年新建忘我園區,將佛堂遷至現行宗教中心供奉迄今。

109年12月臺南市慈音寺功德會創辦人陳德朗賢伉儷造訪佛堂,所見供奉之三寶佛聖像年久老舊,起心襄助重鑲金身。屏東榮家為遵莊嚴佛堂、忠靈祠等設置,重新粉刷整建後,擇吉日於今日禮邀佛光山屏東講堂永嚴法師等及助念團,舉行佛堂三寶佛聖像安座法會,會中永嚴法師引用星雲法師:「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祈求新的一年有新希望新目標用更歡喜的心生活,賜福保佑屏東榮家住民法喜充滿、健康快樂、平安吉祥,場面莊嚴祥和。

法會結束後,呂副主委在王少谷家主任陪同下,赴忘我園區頒發加菜金,由房長嚴伯伯代表接受,呂副主委親切問候及暖心關懷,讓在場的榮民伯伯及照服員均感受到輔導會的用心照顧。呂副主委同時也慰勉榮家團隊的努力並表示,榮家有非常好的環境與資源,全體員工除了要戮力照顧住民,更透過資源共享將榮民醫院的資源分享到榮家伯伯身上,使榮家住民在就醫方面獲得更便捷快速的服務。鑑於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呂副主任並叮嚀呼籲應謹慎落實中央防疫措施,此外亦再度肯定王家主任對屏東榮家的用心經營,並預祝每位住民長輩新年快樂、身體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