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2月11日除夕祭天祭祖團圓暨餐會活動

  • 發布日期:110-02-17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與住民們一起開心包水餃

家主任與住民們一起開心包水餃

屏東榮家於除夕當日舉辦祭天祈福及祭祖儀式,為沿襲中華文化追思祭典活動,當日先於家區文武廟先舉行祭天祈福儀式,向榮民的精神象徵關公、孔子、岳飛文武聖賢致敬,隨後舉行慎終追遠的祭祖儀式,由家主任王少谷擔任主祭官,向亡故榮民祭拜行禮,緬懷歷年亡故的榮民長輩,並感恩先賢先烈庇佑屏東榮家年年平安。

會後家主任邀請榮民長輩們一同會餐,並同唱卡拉OK帶動年節氣氛,晚上家主任與榮民長輩們一起圍爐包水餃,為讓伯伯、媽媽體驗除夕「守歲」的習俗,特別於除夕晚餐跟榮民長輩們一起完成手做水餃,也如同家人般的讓彼此間情感更加熱絡。大夥將廚房準備的麵粉及多種新鮮健康的食材,包括豬絞肉、高麗菜及素餃餡等,由家主任王少谷與住民一起柔麵團、捍餃子皮,有的人放餡料,有人製作餃子皮,默契十足,忙得不可開交,大家一邊忙著包水餃,一邊閒話家常,氣氛和樂溫馨,每個人都感受到濃濃的年節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