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3月12日「緬懷國父,植樹誌念」活動

  • 發布日期:110-03-12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王家主任少谷先生主持110年植樹活動。

圖1:王家主任少谷先生主持110年植樹活動。

    屏東榮家為感念國父締造中華民國的偉大功績,於110年03月12日上午09:30在家區辦理植樹節活動,藉以緬懷國父生前提倡「造林是民生建設重要項目」的遺願。

    此次植樹節活動,本家規畫種植花旗木9株,由家主任帶領楊俊全、江豐、江志勤等榮民代表及組、室主管,於經國路旁植種,緬懷國父創建民國,並祈求風調雨順、榮家昌隆,榮民長輩平安快樂、身體健康。

   王家主任少谷表示,世界各國有80多個國家有植樹節活動,最早於18世紀未就有該項活動;我國為緬懷國父孫中山先生一生奔走革命,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遂於民國18年訂定03月12日為我國植樹節。另榮家雖無法遷移到風景區,但能將家區內部風景化,提供家區住民、職員工及社區民眾優質休憩的環境活動空間,並吸引外賓蒞家參觀,創造出人文關懷的價值及驚艷。活動結束後,由本家委外伙食公司提供小點心供榮民享用,氣氛和融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