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3月26日屏東榮家「岳武穆王聖誕日」追思祭典

  • 發布日期:110-04-19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榮家家主任帶領陪祭榮民及員工敬拜。

榮家家主任帶領陪祭榮民及員工敬拜。

農曆2月15日欣逢岳武穆王誕辰紀念日,屏東榮家於110年3月26日上午9點整於文武廟舉行祭祀典禮儀式,由王少谷家主任擔任主祭官,鐘鼓齊鳴,依序上香、獻花、獻果、獻茶,帶領全體榮民、職員工行三鞠躬禮,分別再向關聖帝君、至聖先師孔子禮敬。典禮計有70位榮民及職員工共同參與,活動圓滿。

今年是岳武穆王918年誕辰祭祀,岳飛忠於皇帝和國家,兼有保衛民族的強烈性格,在宋金議和過程中,岳飛的北伐主張卻與宋高宗和主政者秦檜的政策不合,由秦檜從軍中召回宮廷,以莫須有的罪名處死。後於宋孝宗即位被平反,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

家主任王少谷表示,岳飛治軍以身作則,賞罰分明、紀律嚴整,是南宋初唯一成功組織大規模進攻,抵禦外敵的統帥,為中國歷史上之民族英雄,今天舉行祭祀典禮,在於緬懷先賢的德義,尊敬效法,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祈求護佑風調雨順,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