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6月21日屏東榮家全面快篩,防疫零缺口

  • 發布日期:110-06-22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110年6月21日屏東榮家全面快篩,防疫零缺口

110年6月21日屏東榮家全面快篩,防疫零缺口

    為防範COVID-19社區疫情擴散,屏東榮家已辦理COVID-19疫苗接種,工作人員及住民整體施打率達99.2%,強化住民及員工免疫保護力,降低疫情傳播機會。

    另為更確保住民安全,屏東榮家在輔導會的指導下,於17、18及21日積極為工作人員及住民安排全面普篩,並在完善的規劃及詳細作業流程下,採分艙分流模式執行,確保長輩健康安全無慮,也貼心的考量榮家行動不便住民及減少長輩外出接觸風險,由醫療團隊進入堂隊內替行動不便的住民進行快篩,截至21日止已完成工作人員及住民等總計538人的全面普篩。

    17日篩檢的過程中,發現1位委外的清潔人員連續2次篩檢均呈現陽性,此時榮家立刻啟動快篩陽性機制送高雄榮總屏東分院進行PCR檢測,相關接觸者立即於隔離區隔離,等待檢測報告,直至晚間1930時,PCR檢測報告出爐為陰性,才解除警報。從這樣的經驗及實際操作中,更強化了榮家的應變處置能力,彌足珍貴。

  家主任王少谷表示,即便已完成家區長者及工作人員疫苗注射,防疫作為一樣不能馬虎,針對醫療照護相關工作人員,確遵相關的作業程序,落實定期採檢,以維護同仁健康及住民的安全。另也提醒住民,配合家區防疫措施及個人保護工作,落實勤洗手、量測體溫與確實配戴口罩,共同守護你我,防疫零缺口,讓疫情早日獲得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