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9月17日屏東榮家辦理921國家防災日避震演練

  • 發布日期:110-09-17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副家主任(中)於忠孝堂後方庭院傳達正確避震觀念。

圖1.副家主任(中)於忠孝堂後方庭院傳達正確避震觀念。

為期提升地震等災害應變能力,屏東榮家於今天(17日) 上午9點21分配合行政院推動「921國家防災日」,在各堂同步進行地震避難疏散演練,藉此傳達正確避震觀念,於災害來臨時能臨危不亂,冷靜處理。

正式演練前,特於昨日(16日)下午4點假忠孝堂一樓,由陳宗貴副家主任指導住民進行避難疏散演練,工作人員及住民立即就地避難,謹記「趴下、掩護、穩住」3要領及遵守「不語、不跑、不推」3不原則,坐輪椅者將剎車固定,雙手保護頭部,彎下腰避免遭掉落物砸傷,並遠離可能倒下的家具、吊掛物及大片玻璃窗。等待地震搖晃結束,聽從指揮,迅速離開建築物至空曠地;演練動作及流程在所有人了解下,順利完成17日的正式演練。

陳副家主任表示,本家住民多為行動障礙,為使住民於危機發生時,能熟練逃生動作要點及疏散路線,每週結合防災演練,讓住民熟悉發生地震時防災正確動作,才能臨危不亂,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降低災害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