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03月30日屏東榮家「110年春祭」~慎終追遠、追念先祖

  • 發布日期:111-03-3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王主任(中)率員工及榮民代表於忠靈祠依序上香、獻花。

王主任(中)率員工及榮民代表於忠靈祠依序上香、獻花。

中華民國111年3月30日上午,家主任王少谷率榮民及員工於屏東榮家忠靈祠舉行春祭祭典儀式,悼念歷年亡故榮民。由家主任擔任主祭官,依序上香、獻花、獻果、獻饌、獻爵,率領全體陪祭者向亡故榮民靈位行三鞠躬禮。榮民及員工共160位參與,場面莊嚴肅穆。

    王主任表示目前有8610先烈英靈牌位,在清明節前舉辦慎終追遠的祭拜儀式,是為了對榮民表達感謝與緬懷,同時也感謝長輩們的參與。另外,軍人執干戈以衛社稷,付出他們最精華的歲月,當年老退役後,國家有責任照顧他們,這也是榮家的使命,也祈求庇佑國運昌隆,此外,家主任也特別叮嚀榮民伯伯們保持心情愉快,願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快樂,幸福美滿,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