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0月31日屏東榮家慶祝第44屆榮民節大會

  • 發布日期:111-10-3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由家主任帶領全體榮民及員工向家區蔣公銅像獻花致敬。

由家主任帶領全體榮民及員工向家區蔣公銅像獻花致敬。

屏東榮家於10月31日榮民節舉行「輔導會成立68周年暨第44屆榮民節」慶祝活動,慶祝大會由屏東榮家主任王少谷主持,會中表揚年度各堂隊榮民楷模、慈祥和藹楷模獎及輔導人楷模獎,受獎者慈眉善目且每日充滿笑容值得作為住民的典範,另輔導人帶領新入住住民熟悉家的環境,帶來正向影響力值得肯定,受獎人有萬筱立、鄭中仁、李廉等人,對於績優護理人員、績優照服員等,給予頒獎表示肯定與嘉許。

 家主任王少谷在致詞時指出,民國38年先總統蔣公來到台灣,開始實行地方自治,民主方面民國48年自鄉鎮市長市民代表至省議員、村里長至縣市長,58年起辦理中央民意代表增額補選,民權的行使及於中央政府。農地改革方面推行「耕地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都市平均地權」、「農地重劃」等政策,經濟方面民國42年開始實施連續五期之四年經濟建設造就開發中國家經濟發展的奇蹟,提高進口關稅、限制進口、並扶植本土公、民營企業替代進口商品,先自給自足再轉推動外銷,實施「獎勵投資條例」設置加工出口區吸引投資並增加就業機會,在教育上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各級學校全面修訂課綱增加「生活與倫理」、「中國文化基本教材」、學校以「禮義廉恥」作為共同校訓,並在民國55年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國民生活須知」、「國民禮儀範例」及「青年生活規範」,大幅提升台灣人民的競爭力,蔣公對台灣的貢獻絕不容抹滅。最後,家主任感念經歷戰亂時代的伯伯們,縱其一生都在保家衛國,為國家付出與奉獻,屏東榮家盡心盡力讓年長榮民、眷獲得妥適照顧與樂活老年,也期許在場所有長輩及同仁平安、快樂、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