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1月23日屏東榮服處至屏東榮家「一日照顧者體驗活動」學會同理與陪伴

  • 發布日期:111-11-23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張副主任介紹忘我園區設置與收住對象。

張副主任介紹忘我園區設置與收住對象。

輔導會今年3月起為了讓各處室幕僚走出辦公室,深入暸解各安養護機構受照顧住民的需求,推動「站起來,走出去」活動,藉由實際參與照顧住民的日常生活,以感同身受的思維規劃符合長者所需的長照政策,今日11月23日屏東榮服處由輔導組組長一行5員至屏東榮家擔任「一日照顧者體驗活動」志工,藉由與長輩接觸,建立不同的人際相處經驗,由工作人員及志工夥伴推輪椅陪同忘我堂住民前往噴水池餵魚,涼亭唱唱歌享用點心,一起聊天話家常,用餐時間協助住民熟練的內外夾攻大立腕口訣洗手。

屏東榮家副主任張立良表示:經由此次參與「一日照顧者」體驗活動,讓自己更能感同身受高齡長者因年歲漸長,身體機能退化連平日熟悉的日常都需要一再提醒才能完成,希望榮服處同仁在服務社區時能夠協助年長有需求榮民長輩入住榮家,能在溫馨的頤養環境下安享老年有尊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