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05月16日失智不失志-開心愉悅每一天~高榮屏東分院護理師蒞屏東榮家健康促進課程

  • 發布日期:112-05-16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高榮屏東分院護理師林怡君蒞臨屏東榮家「失智不失志」講座。

高榮屏東分院護理師林怡君蒞臨屏東榮家「失智不失志」講座。

5月16日上午高榮屏東分院護理師林怡君蒞臨屏東榮家衛生講座,主題「失智不失志」。各堂護理師、社工、照服員、住民等,共計62人與會。

失智症會出現記憶力、空間感、判斷力變差,無法勝任熟悉事務、情緒個性改變、社交活動減少、解決能力變差及說話寫字出現困難等。失智症症狀老化和失智是腦部功能退化,老化事情會健忘但可以想起來,不影響照顧自己的能力,但失智症事情完全想不起來會影響照顧自己的能力。講師說明預防失智症,需多做健腦活動如:維持均衡營養、與人互動多動腦、多運動、控制體重及維持心情愉快;避免傷腦活動:抽菸、體重過重、血壓過高及情緒悲傷等。提醒工作人員及住民開心愉悅每一天,不失志。

家主任表示平時培養興趣、適度的運動來紓壓情緒,期勉榮家員工將快樂氛圍感染住民。開心愉悅每一天,不失志。課程互動溫馨,員工、住民踴躍回答問題,讓所有與會人員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