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12月20日屏東榮家第四季「與榮民有約」~傾聽住民心聲

  • 發布日期:112-12-20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站)為座談會致詞。

家主任(站)為座談會致詞。

112年12月20日上午屏東榮家為傾聽榮民的心聲,於忘我園區中庭舉辦「首長與榮民有約、提升品質宣導暨新進榮民座談會」,由家主任王少谷主持,藉座談會了解榮民問題及需求,以提升榮民生活照顧之服務品質,共123位榮民及工作人員參與。

 家主任一一介紹新進住民鄒先榮等16位,在場榮民及工作人員熱烈掌聲表示歡迎。為增進榮民健康飲食觀念,由高松營養師講述「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平民的人蔘蘿蔔,冬天也特別適合吃筊白筍、高麗菜、銀耳及山藥,有補益脾胃的功效,可以調整腸胃機能,幫助冬季的消化吸收之衛教宣導。保健組宣導寒流來襲,提醒長輩們因夜間或清晨溫度較低,晚上睡覺時,要先備妥保暖衣物在床邊隨手可拿到的地方,起身後先坐在床邊,提醒三高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除規律服藥、定期回診、更要注意禦寒保暖。

安養堂新進住民王大哥表示,有幸入住屏東榮家感謝榮家環境及照護團隊無微不至的照顧,也提議可以利用專長組成志工團隊,不論是代步車、小型家電維修或是協助榮民外出購物、環境維護等。各組室主管也分別對所業管事項向長輩宣導。家主任結論時表示,寒流來襲,日夜溫差大,提醒長輩注意保暖,尤其是高風險的慢性病族群,除了注意手腳保暖外,頭部的保暖也很重要!因此除手套、襪子及保暖衣物不可少外,戴帽子和圍巾尤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