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03月10日屏東榮家「岳武穆王聖誕日」追思祭典~莊嚴肅穆

  • 發布日期:106-03-13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榮家主任(中)帶領陪祭榮民及員工向天神敬香祭拜。

榮家主任(中)帶領陪祭榮民及員工向天神敬香祭拜。

欣逢岳武穆王誕辰紀念日 (農曆2月15日)前夕,屏東榮家於106.03.10上午8:30假文武廟舉行祭祀典禮儀式,由王少谷家主任擔任主祭官,鐘鼓齊鳴,依序上香、獻花、獻果、獻茶,帶領全體陪祭榮民以及職員工行三鞠躬禮,分別再向關聖帝君、至聖先師孔子神像行禮如儀。計有105位榮民及職員工共同參與,活動圓滿。

    王主任表示:「今天舉辦岳武穆王914年誕辰祭祀,大家也知道岳飛是忠臣,在宋金議和過程中,岳飛遭受秦檜、張俊等人的誣陷,被捕入獄,後來朝廷在風光明媚的浙江杭州西湖畔重新禮葬,並在墓前鐵鑄秦檜夫婦的跪像,任由遊人唾棄。榮民長輩充分顯現軍人堅毅不拔、刻苦耐勞的特性,希望伯伯能持續積極參加活動,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