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04月14日屏東縣衛生局薛局長參訪屏東榮家~協調合作失智日間照護,銜接長照無縫隙

  • 發布日期:106-04-19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1060414王少谷主任(中左)與薛局長(左三)、林主任(右四)、員工等在忘我園區前合影。

1060414王少谷主任(中左)與薛局長(左三)、林主任(右四)、員工等在忘我園區前合影。

106年4月14日下午,屏東縣衛生局薛瑞元局長、長照中心林秀芳主任蒞臨參訪屏東榮家忘我園區(失智專區),王少谷家主任帶領保健組陳美蘭組長、秘書室朱家興主任、照護團隊成員迎接,並至忘我園區現地參訪。薛局長感謝王主任熱誠介紹,對榮家的失智照護模式及團體家屋之單元式照護深表讚嘆及稱許,希能運用榮家失智照護經驗及環境設施先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多元服務項目,同時結合交通接送服務提供小區域定時接送至服務定點,強化在地社區照顧網絡,往後漸進性提升至B級日間服務中心,甚至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

屏東榮家王主任表示,輔導會配合長照2.0計畫,把員山分院和地方結合的社區整合性長照模式、高雄榮總和高雄榮家結合的醫養合一長照模式,這二個建立起來讓所有榮家能有一致性作法,目前本家依照輔導會推動政策及總分院規劃方向配合執行。最後,王主任期許往後能進一步合作長照2.0,提供社區民眾具連續、彈性、多元的照顧服務、預防照顧以及生活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