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04月25日屏東縣消防局於屏東榮家辦理106年度消防組合演練

  • 發布日期:106-04-27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王少谷及屏東縣消防局許美雪局長共同主持兵棋推演

家主任王少谷及屏東縣消防局許美雪局長共同主持兵棋推演

      屏東縣消防局有鑒於日前某縣市私立安養護機構因用電不慎引發火災,造成4位老人逃生不及而死亡之憾事,特與屏東榮譽國民之家於昨(25)日下午辦理106年度消防組合演練,由家主任王少谷及屏東縣消防局許美雪局長共同主持,屏東縣徐榮耀議員亦蒞臨指導。出席人員包含屏東縣各地區消防單位、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及屏東榮家全體職員工共同演練,區分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兩部分,實兵演練包括消防救災整備檢核、火災現場自救、住民安全疏散、通報系統聯系運作、及救護醫療站之開設等組合訓練。參與演練人員計121人,各式消防(救護)車輛15輛,演練全程緊湊且逼真,於1700時圓滿結束。

      王少谷家主任於演練結束後表示:榮家對職員工消防救災應變能力極為重視,為建立平時多一份準備、災時必能少一份災害的機制與能力,除積極維護消防應變設備之妥善,並於每週四對內住榮民及全體職員工辦理消防救災職能演練,更與地區警消單位保持良好互動,俾便建立即時救援的功能。而這次的組合訓練,更可檢核驗證榮家消防救災應變的流程及處置要領是否合理可行,以期自救能力在發生火警時能及發揮最大的功能,有效維護榮家與住民的生命與財物安全。

      屏東縣消防局許美雪局長對本次演練感謝屏東榮家全力配合,同時也肯定榮家在防災準備所作之努力,藉由本次組合演練,期有效提升全體人員對消防救災的應變處理能力。徐榮耀議員則讚佩榮家與消防局辦理組合訓練可讓縣內相關安養機構作為檢核消防自救機制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