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05月08日呂副主任委員蒞家視導榮家經營成效並關懷榮民

  • 發布日期:106-05-1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呂副主任委員(左四)由家主任(左五)屏東分院趙院長(左六)參觀榮民樂齡學院課程。

呂副主任委員(左四)由家主任(左五)屏東分院趙院長(左六)參觀榮民樂齡學院課程。

輔導會呂副主任委員代表主任委員,偕就養養護處趙處長秋瀛及高雄榮總屏東分院趙院長建剛等,於昨日(5月8日)蒞家視導,並聽取家主任工作規劃執行成效簡報,呂副主任委員於簡報後,慰勉與期許榮家團隊努力的方向表示,榮家有非常好的環境與資源,除了核心價值是在照顧榮民外,應在推動資源共享及失智照顧上,能作出更具體的成效。其次,運用TRM的理念經營榮家。T是團隊、R是資源、M是管理,也就榮家要運用團隊的力量、內外部的各項資源以及有效能的管理,讓整個團隊能夠成長,能夠共享;而且不只要讓外部顧客滿意,同時也要注意到內部顧客的滿意度,這樣才能提供優質的服務,團隊經營成效才有價值。此外,就是配合政府有關長照2.0政策的推動,運用相關資源持續推動關懷據點,並積極辦理社區老人活動及保健等健康促進活動,讓榮家現有資源,得以活化並分享於社區創造新價值。另在有限預算下,以榮民的生活所需為優先,行政單位則應勉力節約,節樽相關經費,賡續「當省不用、當用不省」的預算管控。最後,期許榮家106年的耐震補強工程進度能於11月份前如期、如質完工。

呂副主任委員隨後由王家主任陪同,先至信義堂對併同安置的王建文、閰春日夫妻及由縣政府轉介安置榮眷薛等服務照顧表達輔導會的關心;再至忠孝堂瞭辦理消防安檢申請使用執照的進展;於安養堂問侯關懷並親嚐榮民手工製作的蔥油餅及於忘我堂分享榮民自製沁涼的「蝶豆花」健康飲料,並參觀園區的菜園,對榮民種植的蔬果表示欽佩。臨行前,特於忘我園區前與榮家服務團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