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05月11日家主任偕同主管暨榮民參加感恩祈福彌撒--神父修女主恩服事兄姊為榮民眷祈福

  • 發布日期:106-05-12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屏東聖劉方濟堂山神父祈求上天賜福給功在國家現住榮家頤養天年的伯伯

屏東聖劉方濟堂山神父祈求上天賜福給功在國家現住榮家頤養天年的伯伯

闊別多年的天主教福傳在屏東聖劉方濟堂山神父、高修女、紀傳教員、方園長等10多位兄姊,將主愛於今年三月份福傳屏東榮家榮民長輩,首站選在信義堂,堂隊貼著『主恩服事』課表,這群退休下崗的熱忱兄姊,每週四上午定時到榮家探訪榮民長輩,陪伴歌唱、聊天、手語、說聖經故事;山神父願意每月到榮家為年邁長輩做一台感恩彌撒,祈求上天賜福給功在國家現住榮家頤養天年的伯伯阿姨。

    5月11日週四上午家主任偕同各級主管、堂長、社工員、護理師與房戶長約一百二十餘人一起參加天主教感恩祈福彌撒;榮民長輩有自己走路來的,或由堂長社工照服員陪同坐輪椅長者到寬敞的視聽教室(教堂空間小), 9點20分彌撒在聖歌聲中隆重開始,山神父主禮,林弟兄輔祭,司儀紀老師特別說明彌撒的意義,彌撒莊嚴隆重;山神父講道時一再告知大家要將愛傳出去給周邊的人。

   降福禮後邀請王家主任致詞,家主任表示自己母親信仰基督教,從小就感受到母親身上的耶穌基督的愛,感謝方副主任邀請天主教團體又回到榮家來服務,特利用這時機,禪示家的理念,榮家除了注入親情與關懷,營造快樂的情境,榮家信仰天地是開放的,現有三個基督教團體;佛教、道教等定期來榮家與榮民長輩聚會服務與課程分享,現在增添了天主教的服務團體生力軍,共同營造快樂和諧家園;家主任的一席談話,獲得陣陣掌聲。

   彌撒結束曲,天主教主恩服事團體在高修女與紀老師帶領下帶動唱一切歌頌,並邀請與會長官長輩舞出手語,氣氛溫馨熱絡,家主任與神父分別與榮民長輩握手寒暄,感恩祈福彌撒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