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7月10日屏東榮家辦理108年第3季感控防疫宣導,主題:『腸胃道隔離、接觸隔離如何做?流感、登革熱、洗手』

  • 發布日期:108-07-14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1.承辦人(立右)介紹許映珍感控師(立左)

1.承辦人(立右)介紹許映珍感控師(立左)

7月10日上午,屏東榮家邀請高榮屏東分院感控師許映珍至本家舉辦108年第3季感控宣導:『腸胃道隔離、接觸隔離如何做?流感、登革熱、洗手』。介紹流感的傳播方式,強調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有效方法,維持均衡營養及適度運動,增加身體抵抗力;宣導防治登革熱清除孳生源4大步驟:巡、倒、清、刷及感染登革熱症狀,感染後速就醫並在家休息;腸道傳染病的定義,人員及環境的管制,群聚感染事件的處理急通報。

許感控師以有獎徵答方式與住民互動,住民熱烈舉手回答,現場氣氛熱絡。課程中帶領照護人員實地示範洗手步驟,住民及照服員上台演練洗手步驟,當天住民、照服員、護理人員及職員工等共計151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