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9月28日屏東榮家《榮情蜜憶》照護研習會,失智照護有保障

  • 發布日期:108-09-28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5:陳亮宇醫師主講「智慧科技於失智症照護之運用」,現場學員專注聆聽。

圖5:陳亮宇醫師主講「智慧科技於失智症照護之運用」,現場學員專注聆聽。

 9月21日為國際失智日,屏東榮家於108年09月28日(星期六)與高雄榮總、高榮屏東分院共同舉辦「108年榮情蜜憶失智症照護研習會」,邀請到多位失智照護領域專家進行交流討論,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與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也親臨現場共同呼籲社會對失智議題的重視。

  會中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林育德主任主講「失智症的全人整合式照護」、台中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林時逸主任主講「談復健運動運用於認知功能障礙病人」、台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陳亮宇醫師主講「智慧科技於失智症照護之運用」,並邀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呂嘉凱副主任委員、高雄榮民總醫院鄭錦翔副院長與屏東縣衛生局施丞貴局長擔任各講座主持人,希望透過專家之演講引導下,期待達到更精進的失智照護模式,以提供高品質的照顧。

  參與研習會長照機構夥伴人數約330餘人,屏東榮家與高齡失智共造中心安排課程受到參與學員一致的熱烈迴響。會中家主任提出面對高齡社會的到來,如何打造失智友善環境成為需要嚴肅面對的問題,失智者的心靈感受以及家庭關懷是不可忽視的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