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10月30日長榮大學暨菲律賓姊妹校(St.Paul University Philippiness)11名護理博士生蒞家參訪學習

  • 發布日期:108-11-0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長榮大學教師暨菲律賓姊妹學校博士生蒞家參訪,於忘我園區前合影

圖1長榮大學教師暨菲律賓姊妹學校博士生蒞家參訪,於忘我園區前合影

108年10月30日下午,長榮大學護理系許主任帶領菲律賓姊妹校(St.Paul University Philippiness)護理博士生共計14名師生,蒞臨本家進行參訪活動。

家主任王少谷介紹本家團隊成員及榮家照護型態,尤其是失智園區在榮總體系支援下,105年榮獲SNQ銅獎,屬全國失智照護之牛耳。第一站參訪忘我堂,介紹懷舊療法、遊走迴廊、牌藝治療及音樂治療等,住民歡喜學員來訪並親切交談。第二站參訪安養堂,介紹照護配比及照護重點。

參訪結束,由何副主任主持,師生與榮家團隊進行意見交流,菲律賓學員踴躍心得分享,無不感嘆家區幅員遼闊及榮家對失智長輩照護的用心。長榮大學護理系許主任感恩本家讓菲律賓學員有機會互相學習。老化是目前遇到的問題,雖然症狀不盡相同,但因文化背景不同,致解決的方法不一樣,是今天參訪最有收穫及感動的地方,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帶師生前來榮家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