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11月1日高榮屏東分院心理師蒞屏東榮家自殺防制健康促進課程,主題:認識憂鬱,預防自殺。

  • 發布日期:108-11-06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4工作人員踴躍提問

圖4工作人員踴躍提問

11月1日高榮屏東分院心理師李權晃蒞臨屏東榮家衛生講座,主題「認識憂鬱,預防自殺」。各堂護理師、照服員、住民及院外學員等,共計82人與會。

本次住民出席踴躍期望藉由此課程學習自我情緒管理。李心理師於授課過程中說明典型及非典型憂鬱的症狀。老年人常有多種疾病或服用許多藥物,因而與憂鬱症的身體表現難以區分。實地教授評估老人憂鬱量表技巧,讓評估結果更具一致性。

講師也介紹一些動手腳的運動,鼓勵平時適度的運動來紓壓情緒,期勉榮家員工自己要有快樂的情緒,才能將快樂氛圍感染住民。課程互動溫馨,住民踴躍回答問題,會後住民、工作人員以掌聲相互勉勵加油,讓所有與會人員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