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1月9日屏東榮家辦理109年第1季暨春節感控防疫宣導,主題:『武漢肺炎、流感、疥瘡、洗手』

  • 發布日期:109-01-09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劉代理護理長(右)介紹講師

圖1劉代理護理長(右)介紹講師

1月9日上午,屏東榮家邀請高榮屏東分院感控師許映珍至本家舉辦109年第1季暨春節感控防疫教育宣導:『武漢肺炎、流感、疥瘡、洗手』。針對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疾管署已將武漢市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一級,提醒近期避免前往中國武漢及鄰近區域,返國14日內如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應盡速就醫,並由醫師通報採檢;介紹流感的傳播方式,宣導11月15日開始接種流感疫苗,並強調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有效方法,維持均衡營養及適度運動,增加身體抵抗力;感染後速就醫並在家休息等。

     課程中保健組王組長及感控師葉淑貞實地教導及示範洗手步驟,住民及工作人員上台實際練習。許感控師以有獎徵答方式與住民互動,住民熱烈舉手回答,現場氣氛熱絡。當天住民、照服員、護理人員及職員工等共計136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