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1月21日高榮屏東分院蒞家辦理衛生講座「失智者活動設計~促進長輩、員工腦力及肌肉力量」

  • 發布日期:109-01-2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屏東分院物理治療師葉建佑(後立)

圖1.屏東分院物理治療師葉建佑(後立)

109年1月21日上午,高榮屏東分院物理治療師葉建佑蒞臨屏東榮家舉辦衛生講座「失智者活動設計」。台灣已高速進入高齡社會2010年每6.9個青壯人口撫養一位老年人口。依據107年失智症協會資料推估107年全球新增1千萬失智症患者,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而肌少症更會造成衰弱和失能,可由中高強度漸進式的阻力運動加以改善。運動對失智者的好處:降低跌倒風險、增加體適能身體功能及日常生活功能、降低認知功能風險等。

課程中照服員及住民自願上台示範訓練手部、雙腳力量的動作,講師在旁實地指導並示範。當天護理人員及照服員協助指導住民肢體運動並訓練腦力的活動,當天共計126人參與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