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06月01日光纖薄墊監測生理變化,24小時智慧照護榮家長輩~

  • 發布日期:109-06-02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匯嘉健康生活科技股份公司蒞家介紹智慧光纖照護薄墊並至堂隊實地安裝

圖1匯嘉健康生活科技股份公司蒞家介紹智慧光纖照護薄墊並至堂隊實地安裝

輔導會與匯嘉健康生活科技股份公司合作,捐贈本家5床智慧光纖照護薄墊,109年6月1日中午蒞臨屏東榮家,向醫護人員介紹並至堂隊實地安裝智慧光纖照護薄墊。

人在清醒、睡眠、翻身、咳嗽及呼吸中止等,都會有各自代表的波形,智慧薄電利用光纖,感應人體細微震動後回饋出的波形變化。不靠穿戴就能感應取代傳統血壓計上的脈帶連續測量血壓心跳,翻身到位監測。這個創新是獨步世界,已取得台、美、日的專利,所以拿到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課後工作人員對光纖薄墊使用提問網路架設等問題,廠商一一給予說明。

透過智慧光纖薄墊及數據偵測設備引進,可以強化照護、防疫等工作,可24小時監測並協助了解榮家長輩身體健康狀態,不用巡房就可以了解生理訊息,利用數據偵測,讓榮家的長輩獲得智慧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