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6月3日至109年6月5日高雄榮總於屏東榮家辦理「109年度失智症照顧服務訓練課程」~提升失智照護知能

  • 發布日期:109-06-09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家主任(前立)親自為課程開場

圖1家主任(前立)親自為課程開場

109.06.03~109.06.05日三天,高雄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共同於屏東榮家舉辦「109年度失智症照顧服務20小時訓練課程」,授課講師有高雄榮總高齡醫學中心林育德主任、高雄榮總蔣秀容督導長、蘇秋玲護理長、許慧雅營養師、高榮台南分院出院準備服務趙佳惠個案管理師、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吳沛蓉職能治療師、社團法人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吳淑棉社工及屏東榮家姚淑吟堂長等。

課程內容從認識失智症、精神行為問題及其照顧、失智老人之日常生活照顧及生活促進與活動安排、失智症藥物治療及非藥物治療、社會資源之認識與運用、失智者評估與失智者溝通之原則與技巧演練,到照顧者之自我調適及失智者家屬之支持服務。

課程內容多元,講師藉由分組討論分享照顧的心得等,以活潑生動教學方式,課程中照護人員溫故而知新將失智症照護學理及技巧能,由自己做起,做一個常常鼓勵自己的人,擴大帶給家人、職場上的人正向能量,期待運用在自己及家人再擴及到臨床照顧,讓每位失智長輩都能得到以「人」為中心優質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