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10月14日屏東榮家「與榮民有約」~傾聽住民心聲

  • 發布日期:109-10-15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王主任(站)為座談會致詞,提醒榮民長輩天涼早晚注意添加衣物。

王主任(站)為座談會致詞,提醒榮民長輩天涼早晚注意添加衣物。

 109.10.14上午屏東榮家為傾聽榮民的心聲,於忘我園區中庭舉辦「首長與榮民有約、法治教育宣導暨新進榮民座談會」,由家主任王少谷主持,藉座談會了解榮民問題及需求,以提升榮民生活照顧之服務品質,共132位榮民及工作人員參與。

    首先由家主任介紹新進住民張學文等37位,在場榮民及工作人員熱烈掌聲表示歡迎。為增進榮民健康飲食觀念,由高松丁營養師講述秋天宜多攝取深海魚、香蕉、全穀類、堅果類、深綠蔬菜等這些食物能影響神經傳導、增加血清素分泌使心情愉快。並請家主任宣導住民間相處及有爭議時應注意事項,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不會因為年長而有所不同。

    安養堂斐伯伯感謝榮家工作團隊的協助,慶幸入住溫馨氛圍的屏東榮家,安養堂周伯提出菜色、烹煮的問題,現場每位榮民長輩的提問,各組室主管予以問題解答與說明。家主任結論表示,《尚書》上所記載的五福是: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修好德、五曰考終命,營養和運動是延長壽命的助緣,榮家環境優美希望住民能多運動,相互尊重、包容、認同,好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