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本家舉辦員工環境教育 探討動植物對環境的影響

  • 發布日期:112-04-21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舉辦員工環境教育

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舉辦員工環境教育

為了迎接「世界環境日」的到來,本家分梯次舉辦還用環境教育,並首梯次於今(20)日位於南投縣集集鎮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舉辦員工環境教育。不僅認識到環境-生物-人之間的共存關係及保育自然的重要性,也欣賞到動植物的奧秘與奇觀。

我國於民國99年6月5日頒布「環境教育法」並於100年6月5日實施,是全世界第6個施行環境教育法的國家,期許透過環境教育的推動落實全國人民環境保育的觀念。同仁在導覽的過程中,除建立生機農業的觀念外,並意識到不要隨便放生來路不明的動植物、拒絕購買稀有珍貴的動植物、移除不斷生長和蔓延的外來種和入侵種,為台灣原生種植物多爭取一吋生存之地及如何進一步使這些物種數量止跌回升的重要。

家主任呂德義表示,日益加劇的環境生態危機,對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們產生難以估計的影響,透過實地了解環境生態面臨的危機及拯救的方法,建構安全永續的生態環境,是一個追求的目標,因為榮家本身的核心價值在於營造能讓住民長輩安心舒適的頤養環境。因此,培養榮家同仁環保意識,加強榮家周遭環境保護不僅是榮家同仁應有的認知也是身為地球公民應有的責任,更是人類永續發展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