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家區介紹

  • 發布日期:105-06-17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榮家大門

榮家大門

中彰榮譽國民之家位於八卦山麓,地屬八卦山之参山國家風景區內,佔地約6公頃,氣候宜人,環境優美,周遭自然與人文景觀獨特,綠蔭遍地,登山步道蜿蜒而上,景色宜人。

家區內建築物分為安養、養護、醫療、行政、景觀五個專區,核定床位數343床,安養313床、養護30床,收住61歲以上生活自理的榮民,併同安置配偶、父母,及65歲以上生活自理的民眾。

本家以「成為一個能提升長者健康、尊嚴與參與的友善、安全療癒的榮家。」為願景,以「安心、尊榮的照顧,創新、卓越的服務」為服務理念,執行輔導會「榮民安養」任務,貫徹「醫養合一」政策,由主任率醫師、護理師、物理治療師、藥師、社工師、照服員及相關行政人員組成跨專業團隊,提供連續性、綜合性、適切性的長期照顧服務,持續精進改善服務品質,營造本家為全人照顧的高齡友善社區。歷年經營績效卓著,屢獲績效評比優等及各項認證,近年來榮獲輔導會所屬榮家評鑑優等,ISO9001榮民就醫管理程序服務品質認證,衛生福利部安心場所、高齡友善照護機構認證,行政院內部控制度評比優等單位之殊榮,深獲居住的長者肯定本家為理想的家,得到安心、尊榮的照顧。

歡迎您及親朋好友前來參觀,共同關懷長輩,並歡迎榮民眷及一般民眾辦理入住。

中彰榮家家區平面圖(共分仁愛房、信義房、忠孝房、養護房、餐廳、休閒活動空間及辦公室)

本家進入家區後,內部為各棟房舍,分別有忠孝、信義、仁愛、和平及養護房,以第一及第二餐廳作前後區隔,家區四周建築物有養心園、同心館、保健組、洗衣部、招待所、才藝教室、秘書室、勵志池,中間行政大樓為輔導組及中正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