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舉辦「趣味才藝競賽」 長輩闖關樂呵呵

  • 發布日期:112-10-26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趣味才藝競賽暨慶生會

趣味才藝競賽暨慶生會

      本家於今(26)日在家區養心園內舉辦「才藝競賽暨慶生會」,邀請家區長輩們走出戶外活動筋骨、迎向陽光。除了精心安排各項闖關遊戲及卡啦OK歡唱,並結合慶生會,與壽星們一同共襄盛舉。

      節目一開始由呂德義主任代表致贈壽星生日禮金,祝福長輩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榮家也貼心準備美味的蛋糕,讓現場的長輩們一同享用。也藉著此次活動的機會,在所有住民的見證下,呂主任特別頒發屆期改選之房戶長證書,給予本屆當選房戶長的住民長輩們,感謝他們願為住民付出的肯定,也期勉在往後的任期內能協助榮家共同為榮家提升服務效能而努力,讓住民能夠得到更舒適、安全的健康與照顧。

      接著在主持人高亢、激昂的開場之後,才藝競賽正式登場,與會人員參與緊張、刺激的闖關遊戲。競賽活動採個人化分站闖關,參加的住民每人發送一張「闖關卡」,遊戲關卡包括歡喜投、快樂接、投壺遊戲、手護健康站、百發百中及一杆進洞等,每過一關就會在「闖關卡」蓋上印章,闖完6關者,即可換領榮家精心準備的小禮品,長輩們皆迫不及待地準備開始闖關。

      競賽中長輩們個個卯足全力,沉浸在緊張又刺激的闖關遊戲當中,彷彿回到了年輕時的慷慨激昂,爽朗的笑聲迴盪於活動現場,將平日煩悶的情緒都拋到九霄雲外。王伯伯表示:「雖然好久沒有活動筋骨,這次才藝競賽為了得到精美的禮物,必須要好好大展身手一下」。

      遊戲結束後,為了讓長輩們緩和一下方才既興奮又緊張的情緒,特別安排了戶外卡啦OK歡唱,讓喜歡唱歌的長輩都能盡情高歌。在現場歡笑聲及優美歌聲的徜徉下,節目也在歡樂之中落幕,長輩們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期待著下次才藝競賽的到來。

      家主任呂德義表示,榮家持續推動家庭化、社會化作為,並兼顧住民身心健康,定期舉辦「趣味才藝競賽」等遊戲,以鼓勵長輩能走出戶外、活絡筋骨,同時邀請住民家屬們一起同樂。在考量活動場地及遊戲內容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安排一些較緊張又具趣味性的小遊戲,讓長輩能在安全無顧慮的遊戲當中,得到不一樣的活動體驗。許多行動較不便的長輩們也能在照服員的攙扶、協助下完成每項關卡,盡可能的讓每一位長輩都能參與並融入其中。希望藉由此次的「趣味才藝競賽」讓長輩達到延緩老化的效果,各項休閒活動都能陪伴榮家的每位長輩歡度快樂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