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升旗典禮 長輩高唱國歌迎新年

  • 發布日期:110-01-01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元旦升旗

元旦升旗

中彰榮家長輩們今天一早齊聚中正堂前,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共同慶祝國家開國110年及榮家成立55週年的生日,在真善美協會唱詩班領唱國歌、國旗歌中完成升旗典禮,儀式簡單而隆重。

榮家主任王正在致詞時表示,109年是個讓榮家長輩、甚至全球民眾都會感到焦慮而不安的一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蔓延及各項因應的防疫管制措施,打亂了我們既定的腳步,甚至無情地撕裂了人與人之間的信賴與相容。所幸榮家在有效的防疫措施及長輩們的全力配合下,成功的防堵疫情竄入榮家,共同打了一場防疫的勝仗!今天過後,109年就要成為歷史,來年,榮家的服務團隊必定會竭盡所能、全心投入照護工作,讓長輩們能在榮家安心、順心與歡心的生活與頤養!最後,王正也祝福在場的長輩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接著,舉辦了新春團拜,長輩們彼此祝福新春愉快。長輩們並在領唱團體的引領下,搖著國旗高唱多首愛國歌曲,在晨曦中,現場旗海飄揚,歌聲高昂嘹亮。

最後長輩們隨著服務團隊同仁的帶動,做起簡單的「甩手健身操」,長輩們除了除了隨著甩手、抬腿、扭身外,同時一起大喊著「甩掉甩掉」,象徵著甩掉今年疫情帶來的焦慮與不安心情,迎向燦爛、美好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