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聽損住民「揪感心」,助聽器巡迴服務

  • 發布日期:110-04-20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保健組長林淑惠關心住民助聽器保養諮詢情形

保健組長林淑惠關心住民助聽器保養諮詢情形

標題:。

中彰榮家關心聽力退化或受損的住民,因為聽力受損導致日常聽音樂或廣播的收聽品質下降,與人互動因為聽不清楚,講話較大聲被誤會是吵架,諸如此類的問題常常困擾著聽損的住民。於15日下午協請輔導會合格的助聽器合約廠商科林助聽器有限公司蒞家辦理助聽器巡迴服務活動,首先安排住民們登記、助聽器除濕消毒、耳塞耳管清潔更新、電池更換及諮詢服務。護理師在旁協助住民助聽器保養校正,家主任王正前來關切榮民助聽器巡迴服務情形,王正說:「家區位於八卦山上,聽損住民戴助聽器有問題時,需坐車到市區去找合約的助聽器服務據點做維護諮詢,廠商現在能定時至家區服務聽損的住民,使住民免於舟車勞頓,這是中彰榮家提供住民的一項福利。」

科林公司聽力師表示:有聽損的長者聽覺功能已退化,助聽器只能幫助提升部分的聽覺功能,且長者的聽覺辨識語言能力也下降了,與重聽長者的對話盡量簡單扼要,避免太多的贅詞,助聽器使用後定期保養,維護助聽器功能,可增加年長聽力障礙榮民配戴意願,有效提升日常生活品質。來諮詢保養的住民聽完解說後,表示:瞭解助聽器要正確使用和保養才能有效提升聽覺能力,以前都覺得助聽器沒啥幫助,有戴跟沒戴感覺差不多,原來是自己沒有正確地使用,現在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可以聽見聲音,好好享受助聽器帶來美妙音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