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榮民揮毫贈春聯 虎虎生豐迎新春

  • 發布日期:111-01-20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李維安致贈書寫長輩禮品

家主任李維安致贈書寫長輩禮品

農曆春節將近,中彰榮家於今(20)日邀請多位具書法造詣的榮民長輩,辦理「揮毫贈春聯-虎虎生豐迎新春」活動,除營造除舊佈新、歡喜迎接虎年的喜氣外,也以揮毫寫春聯方式,代表揮掃擾人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共同迎接健康、平安、歡樂的「虎哩旺」新年。

活動由家主任李維安與受邀書寫春聯的榮民長輩們,一起寫下「虎年」祈願單字春聯後活動正式開始,主任李維安寫的是「安」字,他表示,今年Omicron病毒突破機場防疫線,讓長輩們都感到相當憂心,榮家長輩最需要的就是「平安」,所以他的心願就是在新的一年裡,長輩與同仁們都能健康喜樂,並恢復以往安和康寧的生活!

在寫完祈願春聯後,具書法造詣的榮民長輩們在敲鑼打鼓的樂聲中,展開揮毫書寫春聯。活動吸引了許多長輩及員工在場圍觀,並尋找自己喜歡的書法字體與春聯對句,因為現場長輩們索取熱絡,增添了濃厚的虎年年節喜氣及除舊佈新的新氣象。

王伯伯也說到,自己除了現場揮毫外,還在現場掛上事前寫好的春聯,長輩只要喜歡,當場就可以帶走,都高齡九十多歲了,還有人欣賞我的作品,真給我面子,讓我有機會服務大家,其他長輩也在拿到自己心儀的春聯,直囔囔著回去就把它貼起來,開心地離開中正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