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守護您的健康,行動醫院到宅健檢

  • 發布日期:111-05-19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健康檢查報到領試管

住民健康檢查報到領試管

 

    中彰榮譽國民之家為守護長輩身體健康及提高保健意識,每年春季辦理健康檢查,讓長輩們透過健康檢查掌握身體狀況,寶貝自己的身體,在預防醫學的三段五級中,健康促進為第一段第一級預防,透過健康檢查,以利早期發現慢性疾病,早期介入治療,減少疾病發生或死亡,進而維護長輩的身心健康。

    榮家表示,為體恤長輩年紀老邁行動不便,藉由輔導會三級醫療體系的支援,今年特協請臺中榮總家庭醫學部許碧珊主任率領優質醫療團隊於5月18、19日至榮家辦理健康檢查,讓長輩在榮家就可以獲得優質便捷的醫療照護服務,以減少長輩舟車勞頓;今(111)年台中榮總行動醫院到榮家辦理健檢活動,除有專科醫師提供健康諮詢外,檢查項目包含一般性健檢項目、肌酸肝、血糖、總膽固醇、三酸肝油脂、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尿蛋白及腎絲球過濾率等,在完成檢查後,由榮家專任醫師劉杰峯協助判讀健檢報告,針對檢查值異常之長輩提供疾病治療及預防保健的衛教諮詢,必要時協助轉介到相關專科門診做進一步檢查診斷治療。

    長輩們對於榮家設身處地替長輩著想的照顧備感溫馨,現場氣氛溫馨熱絡,住民紛紛豎起大拇指表示此次的活動非常滿意及有意義,大家都能在家區輕鬆完成健檢,心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