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舉辦77抗戰85週年紀念活動 凝聚榮家長輩愛國心

  • 發布日期:111-07-07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1110707七七抗戰活動-1

1110707七七抗戰活動-1

民國26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迄今已85年,中彰榮家特於今日上午9時30分在養心園內舉辦一場77抗戰85週年的紀念活動,由家主任李維安親自主持,頒給曾參與八年抗戰的4位長輩紀念禮品,在場的全體長輩及工作人員一齊向這4位「抗戰英雄」獻上最崇高的敬意,因為有他們的奉獻犧牲,才能有今日安逸的台灣,或許很多人已遺忘這段悲慘的歷史,但對於曾經歷這段歷史的長輩可說是刻苦銘心,一輩子都難以忘記的。活動中全體長輩及工作人員慷慨激昂地高歌「梅花」、「中華民國頌」等愛國歌曲,手揮搖著小國旗,把全場的熱血氣氛衝到最高點。

 

中彰榮家李維安主任表示,我們緬懷抗戰歷史,凝聚軍民憂患意識,進而體認正因有先烈先賢無怨無悔的犧牲奉獻,才有國家今日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與和平。新冠肺炎肆虐迄今已有兩年了,今日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也有賴全體長輩及職員工一起努力,方能戰勝疫情,感謝全體人員一心抗疫,全力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近幾次快篩結果長輩均為陰性,榮家亦恢復辦理家區內戶外活動,讓長輩紓解防疫壓力,促進身心愉悅。另外,今日節氣適逢為小暑,天氣轉為炎熱,亦請長輩注意防曬、多喝水,活動時仍要佩戴好口罩,維護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