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戰鬥英雄 憶遊八二三紀念公園

  • 發布日期:111-08-23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為紀念作戰有功之榮民榮家帶領長輩前往台中八二三紀念公園參觀

為紀念作戰有功之榮民榮家帶領長輩前往台中八二三紀念公園參觀

今年適逢八二三戰役64周年,中彰榮家為紀念當年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烈士們,並感謝作戰有功之榮民長輩,特別舉辦出遊活動,前往臺中八二三紀念公園參觀。

八二三紀念公園是為了紀念47年8月23日英勇國軍犧牲貢獻的精神,於公園中建立有一座八二三臺海戰役勝利紀念碑,紀錄當時的戰況及事蹟。榮家出遊長輩都搶著跟紀念碑合影留念,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大量的軍事設備像是坦克、大砲、船艦、戰鬥機等等,讓長輩們腦中湧起當年戰況,感動不已。

家主任李維安表示,榮家現有14位曾參與八二三砲戰之榮民長輩,其中曾伯伯還是臺中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之重要幹部,曾受邀至金門參訪,這幾年因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不過今天來到八二三紀念公園,也讓曾伯伯感動萬分。李主任特別感謝在場的各位戰友們,因為有老前輩們的英勇奮戰以及付出血汗和青春保衛國家,才有後來臺灣的豐衣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