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開打流感疫苗建立雙重保護力

  • 發布日期:111-10-07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率先施打公費流感疫苗

家主任率先施打公費流感疫苗

秋冬流感季即將到來,新冠肺炎疫情卻仍未停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流感疫情雖處低點,惟近期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人次有上升趨勢,專家不斷提醒今年可能為「流感大戶」,呼籲民眾踴躍前往接種,以於流感疫情達高峰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中彰榮家為維護榮家長輩身體健康,並配合111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計畫,特於今日辦理榮家長輩及全體職員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以增加身體的保護力,有效打擊流感,預防感染。

該家家醫科醫師劉杰峯提醒由於每年流感疫苗株成分均有可能改變,且接種後免疫力一般持續不超過1 年,因此每年均須接種,另為防範流感及COVID-19疫情雙重衝擊,除接種疫苗,應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出現類流感症狀儘速戴口罩就醫,並在家休息,減少病毒傳播機會。

家主任李維安表示:榮家為人口密集機構,長輩年齡較大且免疫力較差,生活照顧大多需要工作人員協助,且照顧過程與長輩常有近距離或長時間接觸,為避免照護過程不慎交互傳染流行性感冒,因此流感高峰期來臨前接種流感疫苗,不僅增加免疫力,有助於提升本家群體免疫,隨著時序進入秋天,另外合併COVID-19疫情,長輩除了施打COVID-19疫苗外,加強接種流感疫苗,可以建立雙重保護力。長輩們對於該家服務照顧如此周全,紛紛對工作同仁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