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推廣青銀共居及服務學習,傳遞世代共榮

  • 發布日期:112-03-03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由副主任率領團隊拜會大葉大學學務長傳遞世代共學共榮的學習體驗

由副主任率領團隊拜會大葉大學學務長傳遞世代共學共榮的學習體驗

中彰榮家為推廣榮家「青銀共居」理念,由副主任陳介生率領團隊於今(3)日拜會鄰近的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傳遞世代共學共榮的學習體驗,雙方共同研討榮家建構青銀共居,提供榮家房舍資源及學生服務學習之具體作法,透過資源連結並以中彰榮家作為一個平台,提供青年學子到榮家參訪、參與文康表演及慰勞長輩等活動,讓榮家長輩們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與溫暖。

陳副主任表示:由於榮家住民,年齡普遍偏高,行動亦較緩慢,部分長者常有聽力、視力退化情形,在榮家細心妥善的照顧下,生活怡然自得,但老年長者最需要的是「陪伴」,如藉由學生對榮家長輩的陪伴與服務,以疏通青銀兩代間的觀念差異,傳承世代共榮的核心價值,這也是榮家極力推廣「青銀共居」、「服務學習」的主要目的。

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表示:學生透過至榮家服務長輩,可學習與長輩溝通及生活經驗,有助於世代傳承與因應高齡及超高齡社會環境,同時榮家規劃「青銀共居」方案,釋出部分房舍提供學生以「打工換宿」的方式,有利於服務學習體驗及減輕經濟負擔,對學生而言是一大福音。非常歡迎中彰榮家提供一個舞台,將鼓勵老師與學生進一步與榮家接洽,規劃具體方案以創造互惠互利雙贏的效果,傳承世代共榮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