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辦理亡故榮民遺留不動產勘察 落實遺產管理

  • 發布日期:112-02-07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每季需勘察所列管之不動產以防止被他人占用之情形

每季需勘察所列管之不動產以防止被他人占用之情形

為落實管理單身亡故榮民遺留不動產,中彰榮家於2月7日上午由家主任呂德義及業管主管、承辦人員,至台中市太平區勘察列管之亡故榮民遺留不動產2筆持分土地。呂德義主任等人先查對土地登記謄本及地籍圖等資料,以了解土地現場實際狀況。

呂主任表示,輔導會各榮家是單身亡故榮民之遺產管理人,為善盡遺產管理人之職責,每季需勘察所列管之不動產,以防止被他人占用之情形。又如單身榮民遺留之不動產,為清償債權或交付遺產給大陸地區繼承人,有變賣之需要者,應向法院聲請許可後辦理。本件不動產因大陸地區繼承人不能繼承臺灣地區不動產,所以已依規定公告辦理公開標售,公告期間至112年2月21日(星期二)下午17時截止投標,於112年2月22日(星期三)上午10時本家會議室開標,歡迎各界及土地之共有人,踴躍來參加投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