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春節祭祀歷年亡故榮民 儀式莊嚴肅穆

  • 發布日期:112-01-19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主任於佛堂上香祈福

主任於佛堂上香祈福

中彰榮家112年春節祭祀歷年亡故榮民典禮,於1月19日上午在家區榮靈祠舉行,由家主任呂德義擔任主祭官,率領各級主管、同仁、房戶長代表等20餘人,向榮家歷年亡故榮民靈位行上香、獻花、獻果等,全體與會人員向先賢先烈及故榮民牌位行三鞠躬禮,儀式莊嚴肅穆。

呂德義主任與職員工及榮民代表等先於佛堂,向佛菩薩聖像上香,祈求本家家運昌榮,全體職員工及住民長輩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後於榮靈祠向故榮民靈位行上香及三獻禮,追思早期來臺榮民先烈對社會無私的奉獻,同時安奉近日亡故單身榮民牌位,表達崇敬之意。

呂德義主任表示,春節是一年之歲首年節,是中國與華人社會過的傳統新年,象徵團結、興旺,對未來寄託新希望的佳節。於春節前夕,我們除了緬懷亡故榮民對國家的奉獻,感念榮民前輩保國衛民及忠貞報國情操,也希望藉著榮家祭祖的活動,喚起人們不忘本的孝心及凝聚榮家服務團隊與住民家人般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