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榮總合作辦理安寧教育訓練,提升服務品質!

  • 發布日期:112-04-19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家與臺中榮總共同舉辦安寧緩和宣導及在職訓練

中彰榮家與臺中榮總共同舉辦安寧緩和宣導及在職訓練

為精進榮家安寧照護服務品質,中彰榮家攜手臺中榮總於今(19)日舉辦安寧緩和宣導及在職訓練,由該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胡中傑主講,讓長輩了解對於自己的生命是擁有自主權的,學習與了解面對死亡的議題,為自己做出生命末期的醫療決定;也透過專業訓練課程,讓榮家團隊學習安寧緩和相關知識與技巧。

胡中傑醫師表示,安寧緩和療護旨在緩解末期病人身、心、社會與靈性上的苦痛,透過全人、全家、全隊、全程整體照顧,提昇病人生命品質服務,因此團隊要培養豐富的專業知識,才能在病人提出詢問或需求時,提供正確的回答與轉介服務,為長輩連結到適合的資源。

家主任呂德義表示,輔導會致力推廣榮家安寧緩和照護工作,同時也鏈結安寧基金會、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及中區榮民安寧緩和資源中心等單位合作辦理相關課程訓練,並定期與各榮院、榮家跨專業整合召開安寧遠距視訊個案研討會,彼此交流、精進,期待提升榮家團隊服務品質,讓長輩安心、放心的在榮家頤養天年。

安寧緩和對於每個人都是重要的課題,如何保持尊嚴、圓滿善終,對病人及家屬都是不可或缺的需求。而這個過程中,不僅要看見當事人與家屬的需要,同時也要關注照顧服務人員的教育訓練和心靈照顧,讓照護者與被照護者面對生死變化時,透過對生命的尊重與肯定,都能獲得心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