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拜會南郭國小及幼兒園 創造服務體驗學習

  • 發布日期:112-01-04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家致贈拜會禮品

中彰榮家致贈拜會禮品

中彰榮家副主任陳介生於1月4日拜會鄰近的南郭國小王校長、總務組林主任、幼兒園廖主任,以落實輔導會推展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執行方案,雙方針對學童們的服務學習及成果發表多元議題討論,中彰榮家能提供一個平台,提供青青學子到榮家參訪、參與才藝表演、體驗服務學習如何與長輩互動,有助於長輩與社區的孩童彼此交流互動,促進社會化學習效果,也使榮家長輩們感受到小孩的青春活力,為長輩生活中注入不一樣的元素。

南郭國小王春堎校長表示,南郭國小是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培育國家之棟樑更是學校的宗旨,以實際服務學習來代替刻板的書面教育,才能獲得刻骨銘心的感受,今天榮家能提供服務及成果發表的平台,正是我們所需要的,透過老師帶領童走出校園,並在服務長輩互動中說明與指導,相信這種實際操作的學習能落實學生良善的品德教育。幼兒園廖倪曼主任說到,幼兒園的孩童雖小,但他們的可塑性卻是最高的,若從小就能學習到服務長輩的態度,往後人生學習的歷程,必定能有一個良善的回饋。

陳介生也表示,榮家的長輩非常喜愛孩童來榮家表演,每每看到長輩看完表演後的表情,就可以感受到那心中無比喜悅,所以藉由拜會鄰近的學校單位,歡迎學童能走進社區走進榮家,不管是表演或是關懷服務,對家區長輩及學生都是一個不錯的感受及學習,譜出最大成效,讓學校及機構都傳遞正能量,創造榮家頤養環境,優化社會善良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