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拜會鄰近小學 串聯服務學習感於心

  • 發布日期:112-01-03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家主任拜會民生國小以落實輔導會推展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執行方案

中彰榮家主任拜會民生國小以落實輔導會推展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執行方案

在新的年度開始之際,中彰榮家主任李維安於今(3)拜會鄰近的民生國小洪校長、賴教務組主任、學生家長會前後任會長,以落實輔導會推展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執行方案,雙方討論如何讓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走進社區,學習與長輩互動及體驗服務,以中彰榮家作為一個平台,提供青青學子到榮家參訪、參與文康活動表演、戶外教學等與長輩互動,有助於長輩與社區的孩童彼此對話及交流,使孩童獲得一個良好社會化影響,也使榮家長輩們感受到小孩的青春活力,為社會風氣傳遞一股世代共融的新氣象。

民生國小洪榮炎校長表示,教育是一個愛與關懷的歷程,唯有實際體驗才能有刻骨銘心的感受,剛好榮家能提供服務的平台,深化到心中態度。教務處賴主任表示學校有許多的才藝班及社團,將請學校老師作教學與活動安排,有機會走出校園至榮家表演並關懷長輩,與這些勞苦功高的榮民長輩們互動,除了學生的成果有舞台發表,長輩也能透過互動獲得無比的歡笑,並提供學生良善的品德教育。

李維安也表示,榮家的長輩非常喜愛與學子們互動,每每看到長輩合不攏嘴的笑容,就可以感受心中的喜悅,所以希望能串聯鄰近的學校單位,由榮家提供一個舞台,歡迎學生能走進榮家服務關懷長輩,不管是表演或是關懷服務,對家區長輩及學生都是一個不錯的感受及學習,創造互惠互利雙贏的效果,也能落實輔導會推動社會化的政策,創造榮家頤養環境,優化社會善良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