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推動高齡友善環境 輔導會就醫說明列車駛進中彰榮家

  • 發布日期:112-04-25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攸關自身就醫權益榮家長輩熱烈參與計有70餘人與會

攸關自身就醫權益榮家長輩熱烈參與計有70餘人與會

輔導會推動榮民金字塔三級醫療服務,為提升長輩就醫品質及了解金字塔計畫推動成效,輔導會就醫保健處專門委員徐慧觀與就養養護處專門委員張詠駿,率同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醫企室主任詹清旭及社工室主任張裕郎等一行人,於今(25)日至位於八卦山麓的中彰榮家內與榮家幹部及全體住民,就現階段執行狀況作討論及意見交流,因攸關自身就醫權益,榮家長輩熱烈參與計有70餘人與會,場面相當熱絡,提問交流也相當踴躍,許多長輩也感謝輔導會及榮院蒞家辦理此2次活動關懷榮民眷。

徐慧觀專委表示,高齡社會已是世界潮流趨勢,尤其高齡長輩在就醫時數平均花費時數高達3.5小時,因此輔導會推展金字塔計畫及就醫綠色通道,透過3所榮總12所榮總分院來支援16所榮家,縮短住民就醫時間,能提供即時及全方位的協助,採集體或個別就醫因應不同狀況所需,作最有效率分配,讓長輩有就醫需求時,能減少等待時間並得到最好的治療。

中彰榮家家主任呂德義表示,現在醫療發達,榮家的這些老大哥及大姐們高齡已不再是稀奇,反而更稀鬆平常,但就醫需求確從未減少,如何提供有效率的就醫服務來滿足長輩的需求,也能減少涉足醫院的次數及時間,間接保護長輩的健康是首要工作,所以感謝輔導會的專委能在今天來到榮家為長輩說明服務,相關單位都派遣優秀的主管前來協助說明,達成與長輩說明及意見交流的成效,讓長輩都能感受到輔導會友善就醫尊寵服務及榮家營造的頤養環境安享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