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關心自己健康-從心開始 中彰榮家辦理「心血管疾病預防」健康講座

  • 發布日期:112-03-14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王醫師上課情形

王醫師上課情形

根據衛生福利部110年死因統計,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平均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如再加上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及腎臟病等血管性疾病,每年造成5.4萬人死亡,超過頭號殺手癌症奪走的人命。老化雖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之一,但隨著生活型態改變,工作壓力大、少運動、外食族居多的年輕族群,也應該更愛護自己的心,落實健康生活型態。中彰榮家於今(16)日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王柏筠醫師主講「心血管疾病預防」,王醫師表示八成的心臟病與中風的過早死亡是可以預防的,缺乏規律運動、不健康飲食所引起的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過重或肥胖、吸菸及過量飲酒等問題,都是心臟病與中風等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而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王道,就是從「規律新生活運動」做起,規律運動、規律健康飲食、規律服藥、遠離菸酒,這些一再宣導的健康常識,其實是最好的保命之道。

現場聆聽演講的住民及同仁,聽完後紛紛表示,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幾個重點如下:避免抽菸、注意體重、規律運動、食用有益心血管健康的食物、少吃鹽、多吃蔬菜水果並要定期檢測血壓、保持充足睡眠榮家主任呂德義表示不管是長輩或工作同仁,都希望能透過各種促進健康的活動,能進而擁有健康的身心,享受幸福的人生。